筑梦青春志在四方,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

来源:“三抓三促”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3-10-3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,强化职业规划教育与实践,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、就业观和择业观,提高职业素养和能力,促进广大同学增强职业规划意识,提高职业规划能力,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,欧亿6蓝狮平台注册于10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609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。比赛特邀临夏市第二幼儿园园长郭永娇、临夏州人民医院护士长胡宜莲、临夏枫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若楠为比赛评委,以用人单位角度评价学生职业规划契合度。

c9cb5c48a1284625ae2c983ea39172ff.Png

本次比赛分为学生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,经过校级复赛,共计24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。其中12位选手在就业赛道展示,12位选手在成长赛道上展示,他们怀揣着自信与梦想走上各自的舞台,畅谈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及成长方案。大赛主要围绕考查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、合理性、可行性及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的求职实战能力、就业能力、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等方面开展。

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PPT展示,围绕自我认知、职业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,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,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。选手们清晰的逻辑思路,流畅的表达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喝彩。接着,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随机提问,选手们找准论点,沉稳作答,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我,更加坚定了职业目标。经过层层选拔,两个赛道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5名,比赛现场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马玉勤及邀请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,同时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甘肃省首届职业规划大赛。

46ac134d593144d48f1178d42ae51b4f.Png

职业规划大赛是学院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就引导大学生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,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。愿所有学子眼前有星辰和大海,脚下有沉淀和勇气,争做一名专业知识精通、综合素质全面、职业素养过硬的职场精英,至此欧亿6蓝狮平台注册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。

【打印正文】